科研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报告
2015-10-30学术报告 2012年7月电离层负项暴
2015-10-2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报告题目:2012年7月电离层负项暴

  报 告 人:刘立波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10月30日 上午9:00

  报告地点:四号会议室

  个人介绍:

  刘立波,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70年11月出生,湖南省(常德)汉寿县人。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从事空间物理研究工作,研究领域为电离层物理,主要从事电离层空间环境的观测研究与模式研究。主要工作:系统研究了电离层太阳活动变化性;提出了利用电离层特征参量诊断高层大气动力学的新方法;在电离层天气特征和电离层高度结构方面取得了有特色的研究结果。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2007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科技部2014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物理专业委员会、地球物理学会空间天气委员会和中国气象学会空间天气委员会委员。《Science Bulletin》、《International J. Geophysics》、《地球物理学报》和《空间科学学报》编委,《Adv. Space Res.》、《International J. Geophysics》和《地球物理学报》专辑Guest Editor。曾任《科学通报》编委。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会讨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