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测地所环境与灾害研究室召开院方向性项目研讨会
2010-01-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测地所环境与灾害研究室在湖北秭归召开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江汉平原河湖湿地系统演变及其生态效应研究”研讨会。会议由室主任杜耘研究员主持。

该项目通过揭示江汉平原河湖湿地系统的演变过程及其生态效应,推进长江中游河、湖之间相互作用和反馈机理研究,为人类活动作用下长江中游水资源和水生态的优化调控和安全对策提供系统的理论支持,有助于防洪减涝、优化蓄泄格局,促进长江中游湿地资源合理利用与区域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同时,可为国家开展同类型湖泊保护与生态修复提供科学依据,并可促进中科院在中部地区资源、环境、生态等方面的整体引领优势。

会议期间,科研人员们围绕项目重点解决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还分别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从不同的研究角度对项目的研究重点、研究计划、实施方法、技术手段进行了交流探讨,为下一步的研究制定了详尽的计划。

会后,科研人员们对链子崖国家地质公园的滑坡体进行了现场考察,并检测了测地所先前在链子崖布设的卫星测量接收装置。

(测地所环境与灾害研究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