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卫星重力反演方法交流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2010-04-2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月20日,由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主办的“卫星重力反演方法交流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来自中科院测地所、力学所、数学研究院、大气物理所、上海天文台以及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等国内多家科研机构和大学的相关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测地所所长助理钟敏研究员主持本次研讨会。

研讨期间,力学所胡文瑞院士和测地所许厚泽院士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与会多学科跨领域专家围绕重力卫星反演地球重力场的方法研究,影响反演结果的误差源分析和精度匹配问题,重力卫星的硬件研制技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并就未来我国卫星重力反演的发展方向开展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国内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广大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学术研讨会不仅有利于推动我国卫星重力反演研究的发展,也极大地促进了跨领域多学科的交流合作,为将来我国自主发展卫星重力计划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测地所 研究生 冯伟 供稿)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