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Brandon Michael Schmandt到测地所交流
2016-08-0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2728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助理教授Brandon Michael Schmandt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Investigating Mount St. Helens seismicity and volcanic arc structure with a dense geophone arraySeismically imaging the mantle transition zone beneath EarthScopes USArray两个学术报告。 

  在第一个学术报告中,Schmandt首先介绍了美国圣海伦火山的地质背景及其在火山周围布设的密集短周期地震台网,然后给出了利用该台网记录到的地震波信号对发生在火山附近的地震事件进行了精细的定位。其定位结果表明火山下方存在窄的岩浆通道,同时也说明了这种短期而密集的台站对于研究火山的微震活动性和结构都十分有效。 

  在第二个学术报告中,Schmandt介绍了其利用USArray收集到的远震接收函数数据对美国本土大陆下方的过渡带间断面成像结果,并指出不恰当的速度模型可能会导致过渡带间断面的非真实起伏。接着通过矿物物理关于过渡带矿物成分含水性质的模型,结合地震学在410间断面之上以及660间断面之下的速度结构观测,得出了地幔过渡带存有大量水的结论。 

  Brandon Michael Schmandt近年来在ScienceNatureGRL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30多篇论文,并于2013年获得Keiiti Aki Young Scientist Award 

Brandon Michael Schmandt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