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唐丹玲到测地所交流
2016-10-2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025,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唐丹玲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遥感海洋生态学的兴起与发展海洋藻华的风泵调控机理”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海洋遥感的发展、目前的研究成果及其对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水体富营养化的理论和现实意义,阐述了其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发展趋势。报告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我国南海开展的台风对南海藻华生消、输移和发生、发展、分布、演变的规律,分析了台风对水体温度、营养盐、洋流和藻类源与汇的影响,提出了藻华发生、发展的风泵调控理论,该理论对于进一步开展气候变化与全球碳循环研究、对气候变化与海洋生源要素循环研究等都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同时,对海洋渔业资源开发和海洋管理也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报告对开展资源与环境遥感研究具很大的有启发意义,也拓展了师生的研究视野。 

  唐丹玲主要从事海洋生态卫星遥感、生物海洋学研究,探讨海洋浮游植物藻华的海洋动力学,关注全球环境变化与自然灾害。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