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贺日政到测地所交流
2017-10-3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025,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贺日政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作题为“青藏高原中部地质问题与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大地构造特征及高原隆升模式,然后就藏南、羌塘及其两侧和藏北火山岩的关键问题及研究进展做了详细介绍,具体阐述了印度大陆岩石圈延伸到何处,藏南东西向伸展机制,冈底斯成矿带构造成因,以及羌塘中央隆起带性质、班公湖怒江缝合带俯冲极性及对成矿的制约等问题。 

  报告展示了贺日政及其团队多年的研究成果,内容丰富精彩。会后,贺日政与参会人员就柴达木盆地重力均衡异常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贺日政1997年本科毕业于长春科技大学(原长春地质学院),2000年获吉林大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中国地质科学院构造地质学理学博士;2011年晋升为研究员,2003-2017年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工作。其主要从事深部结构探测与构造研究(尤其是对青藏高原地区、藏北无人区),主持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多项财政部/科技部支持的专项计划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