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中科院第五位外籍名誉博士诞生
2014-11-1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荷兰籍教授图尼森在汉获颁该荣誉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10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为荷兰籍教授皮特·图尼森举行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充分肯定其为高精度的卫星导航系统作出的杰出贡献。皮特·图尼森教授成为被中国科学院颁发该项荣誉的第五位外籍专家。

 

皮特·图尼森拥有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大地测量学家、资深的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数据处理理论与算法研究专家等多重职务。自20世纪90年代起,皮特·图尼森教授受聘于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致力于推进与中国在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合作,参与并推动了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建设等多个科研项目。

中科院测地所有关负责人说,湖北是测绘大省,也是测绘强省,图尼森教授为湖北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