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C2科教战略联盟 ”平台的“地球科学菁英班”首届本科生毕业
2016-06-2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13上午,作为“C²科教战略联盟”重点平台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举办“地球科学菁英班”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倪四道,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等作为联盟共建单位代表应邀参会。 

  “地球科学菁英班”首届毕业的61名本科生中,有31人因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科研潜力,被推荐到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继续深造,17人被保送到北京大学等高校读研,2人被香港中文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录取攻读硕士学位,读研率近达8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校党委书记郝翔、校长王焰新、党委副书记傅安洲、副校长赖旭龙,以及相关学院领导出席典礼。郝翔、傅安洲等校领导发表讲话,对菁英班在协同育人联合培养模式下,四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测地所等中科院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同时寄语广大学子,珍惜李四光学院给同学们的印记,希望同学们把母校和中科院各联合培养单位当做自己的家,怀着感恩和对科学的热忱之心,传承和发扬李四光先生的精神,在以后的生涯中更好更快地成长。 

  倪四道在发言中,肯定了“C²科教战略联盟”在探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模式下取得的可喜成果,并表示将继续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提出的“形成教研相长、协同育人新模式,打牢我国科技创新的科学和人才基础”要求,进一步强化研究所与高校合作。典礼仪式上,倪四道还为地球科学菁英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典礼结束后,任晓华等联盟单位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了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同学们对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模式对个人的成长发展起到的作用给予了一致好评。同学们认为,李四光学院以及测地所在内的中科院各相关研究所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中科院导论课”、“双导师制”、“中科院大学生夏令营”、“中科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 等一系列联合培养育人模式,让每个人都获得了难得的展开科研工作的机会,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科研水平和能力,为以后的发展夯实了基础,非常感谢研究所的各位老师的指导。同时,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切身感受,就如何开拓科研视野、有效提升科研能力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C2科教战略联盟”成立于20124月,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地球环境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共建。联盟旨在通过整合院校相关优质教学科研资源,培养独立思考、自主表达、崇尚学术、勇于探索的拔尖创新人才,推进知识发现、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的协同发展。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郝翔讲话 

  中科院测地所副所长倪四道为获奖学生颁奖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