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举办2016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16-07-1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1014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2016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长安大学、河海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重点高校41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活动。 

  11日上午,测地所夏令营营员与院属在汉单位的夏令营营员一起,聆听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关于“志向 使命 成就”的专题报告。下午,营员们参观了测地所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了解了国际先进的重力测量仪器等。 

  12日,营员在测地所参加了专题报告会活动,报告会由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主持。测地所副所长倪四道在致辞中感谢营员们对测地所的关注,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激励大家积极投身于我国的科研事业,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袁运斌、鲍李峰、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观测技术实验室副主任柳林涛,江利明研究员,储日升研究员,以及湖北省环境灾害监测与评估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肖飞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各个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并于营员们做了交流互动。研究生部张垒介绍了测地所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概况。随后,营员们观看了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宣传片。研究生部就研究生报考及培养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期夏令营活动研究生部增加安排了关于科学院与研究所历史文化及专业领域相关的趣味知识竞赛,通过营员们前期去收集和了解科学院及研究所的相关信息,加深了营员们对科学院及研究所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促进了营员们知识面的拓宽与丰富。 

  为增进营员们对到测地所学习深造有的了解, 13日下午,研究生部组织了在读研究生代表与营员座谈交流,在读研究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在测地所学习、生活及科研生活的心得体会,并就营员们的困惑及感兴趣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会后营员们表示,师兄师姐们的经验与指导对解决大家面临的困惑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 

  此次为期4天的夏令营活动,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多彩,加深了营员们对测地所学科特色、科研情况、研究所教育以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了解,增强了到测地所学习的信心和美好愿望,营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夏令营师生合影 

  测地所副所长倪四道致辞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