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研究员李志伟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菁英班授课
2018-12-1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10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志伟受邀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2018级菁英班学子讲授地球物理学导论课,并作题为“地壳精细结构成像与资源勘查及强震孕震机理研究”的专题报告。

  在导论课上,李志伟详细讲述了固体地球物理学对地震预测和资源勘探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地壳浅层及深部精细结构地震成像的主要方法和基本原理,同时结合全球典型地区地壳精细结构的研究进展,细致讲解了基于地震事件波形、地震背景噪声波形等数据的地震成像方法,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地震学前沿和科学探索的研究思路。当讲到“一万小时定律”时,李志伟强调人们眼中的天才可能远没有想象中那么聪明,他所取得的成就是日积月累努力的结果,科研时间越久,研究宽度将变得越窄,但深度会越深,在这个过程中,唯有持续奋进的进取,才能不断突破人类现有知识的边缘,才能实现科学技术质的飞跃。李志伟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朝夕不倦、孜孜不怠,努力培养博学、良知、善良、正义、责任、担当、自信等难能可贵的优良品质。在互动交流环节,李志伟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答疑与探讨,并热忱欢迎同学们到中科院深造学习。

  测地所作为地大李四光学院菁英班共建单位之一,积极推进菁英班导论课堂和前沿课程的开设工作,定期组织所内专家为菁英班授课,吸引学生参加测地所科创计划和暑期夏令营,不断推动科教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

  李志伟授课 

  李志伟与地大学子互动交流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