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测地所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2010-04-0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月2日下午,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会议。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及秘书、机关工作人员、兼职信息宣传员、中英文网站编辑组成员及研究生会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邀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科学时报湖北记者站站长余平凡,武汉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何长才,科学时报湖北记者站副站长鲁伟作专题报告或发言。测地所所长孙和平、党委副书记冯灿、副所长熊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小青部署2010年信息宣传工作要点。会议由所长助理柳林涛主持。

会上,余平凡书记作了“政务信息与宣传工作”专题报告。在报告中讲述了政务信息与新闻宣传的含义、内容和原则;强调了信息与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测地所大地测量、地球物理和资源环境等领域科研进展及有关院士专家学者的报道实例介绍了信息与宣传稿件的写作知识;强调了写作过程中应把握的几个环节; 最后就其多年工作经验谈了深刻的工作体会。

鲁伟副站长针对中科院系统宣传体系与平台情况作了发言。他重点讲述了院内信息与宣传的有关渠道,介绍了相关平台重点采集的信息内容,及其有关要求与报送方式。

张小青主任对测地所2010年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其具体解析了测地所2010年度信息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原则、宣传主题、宣传内容和主要采取措施。

会议还对测地所200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张赤军等26名同志被评为“测地所200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冯灿副书记、熊熊副所长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励。

熊熊副所长结合科研工作与信息宣传之间关系谈了切身感受。他谈到,科研工作与信息宣传二者的统一性,认为在实践工作中,应当将二者统一起来,从而达到相互促进的局面。

冯灿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讲话强调了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对针对今后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精心策划,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信息与宣传平台的作用;二是要加强学习,增强经验,充分抓住信息宣传的特点,真实和及时地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三是要做好“三多”工作,多看培养敏锐的信息洞察力,多思培养灵活的信息收集和捕捉能力,多练培养准确的筛选、撰写、归纳整理信息的能力。

何长才主任结合武汉分院系统的信息宣传工作作了讲话。他简要分析和比较了院属在汉各单位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武汉分院有关信息宣传的具体打算与部署,从而为院属在汉各单位搭建更好的信息宣传平台。

孙和平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领导及科学时报湖北记者站负责人的精彩报告与发言表示感谢,对被评为测地所2009年度信息宣传先进个人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希望各部门和广大职工及研究生齐心协力进一步推进测地所信息宣传工作。

(综合办公室 程方升供稿)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