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利用重力位差实现跨海高程基准精确传递的方法研究”通过鉴定
2011-02-2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2月19日,由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承担的“利用重力位差实现跨海高程基准精确传递的方法研究”项目通过成果鉴定。鉴定意见认为:该项目成果为我国沿海海岛礁跨海高程传递提供了一种新的技术途径,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委员会由国家测绘局、武汉大学、西安测绘研究所、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陈俊勇院士、宁津生院士、魏子卿院士分别任正副主任委员。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技术研究报告、鉴定委员会测试组的测试报告以及查新报告,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与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提出的“利用重力位差技术实现跨海高程基准的精确传递”方法可以把我国1985高程基准传递至海岛礁附近海域,并可快捷准确地将海域GPS大地高转换为1985高程系统高程值,其精度优于±10cm,是一项原创性的成果,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鉴定委员会还建议把成果软件进一步工程化,以便该技术的推广应用。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孙和平等领导出席鉴定会。

成果鉴定会现场(一)

成果鉴定会现场(二)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