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测地所召开2011年机关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1-03-0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3月5日至6日,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机关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主题是交流经验,分析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会议就机关工作人员的全局意识、主动意识和制度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研讨,观看学习了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所作《科学技术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演讲的视频。所领导、所长助理、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科研处、人事教育处、综合办公室、财务室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分别发言,较系统总结了经验,深刻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及2011年工作重点。内容涉及发展战略、制度建设、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财务管理、基建管理、信息化建设、安全保卫保密、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信息与宣传工作、文书档案管理等内容。

党委副书记冯灿根据自己学习体会对施尔畏副院长的演讲报告作了进一步解读,并就如何强化执行力和提高管理工作效率谈了应注意的几个方面。副所长王勇结合财务管理、研究生教育工作交流了如何恰当处理好岗位职责、保持原则和开拓创新的关系。副所长熊熊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了如何加强学习和推进制度建设,分析了管理与服务的内在联系。

所长孙和平认为此次交流研讨十分成功,尤其充分肯定了一些年轻管理工作者对研究所管理工作的深入思考。他说,近年来研究所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管理工作也应与之相适应配套,不断地规范化、科学化,提高工作效率。他形象比喻机关管理工作如同演奏交响乐,离不开每个奏手的精彩演奏,只有团队协作才能完美演绎出和谐华美的乐章。他要求,机关各部门及人员要站在更高层面,明确岗位职责和定位,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全局意识,为科研一线人员提供全方位、高效的各类服务,促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研究所的建设。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