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白春礼院长一行到测地所考察调研
2011-07-0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座谈会现场

7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考察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出席了测地所深入推进“创新2020”座谈会,听取了测地所关于谋划“十二五”科技布局和“创新2020”发展思路汇报。

白春礼院长在孙和平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观测技术实验室,实地了解了北斗二代导航系统时间同步、小型绝对重力仪和海空重力仪器研制情况。随后,白春礼院长与测地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代表进行了座谈。孙和平所长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国内外大地测量发展态势和测地所创新三期学科布局调整,研究所“十二五”定位,确定的两个重大突破和三个重点培育方向内容。白春礼院长听取了关于研究所“一二三”科技布局中“基于大地测量学与地震学的核幔耦合作用研究”和“高精度重力测量系统研发”重大科技突破规划和重点培育方向中“多模GNSS精密定位/定轨及多技术组合导航研究”的专题汇报。

白春礼院长对测地所近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和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白春礼院长说,测地所确定的“一二三”科技布局,目标和方向明确,研究思路清晰,且有特色和良好的基础;两个重大突破规划在国际前沿基础研究和对国家安全有重要作用,重点培育方向内容也很有特色;经历几期创新后,研究所取得了重要进展,尤其是研究生培养特色鲜明,凸显出少而精的特点,产生了四篇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其比例在国家名列前茅。白春礼院长希望,测地所根据“十二五”和“创新2020”规划节点,进一步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坚持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使研究所在“创新2020”中得到更好发展。白春礼院长还围绕建立“国家新一代重力卫星”、“国家重大设施精密重力测量”等创新平台建设相关内容、与国家有关部委及大学和科研院所合作等深层次问题发表了重要意见。

陪同参加考察调研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基础局、生物局、资环局、基建局、国际合作局、院地合作局、机关党委,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及中科院武汉分院相关领导。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