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测地所学习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2012年重点工作
2012-02-1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孙和平所长作专题报告 

2月14日,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院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2年重点工作。所长孙和平作专题报告,全体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孙和平所长介绍了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的基本概况,重点传达了白春礼院长所作的题为《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开创“创新2020”新局面》工作报告内容。白春礼院长报告指出,一年来中科院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进一步明晰战略定位,提出“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确立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二是制定“一三五”规划,明确重大产出和重要方向;三是围绕“一三五”规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并针对当前亟待解决、科研人员关心关切的关键问题,实施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报告介绍了一年来中科院科技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中科院201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把“创新2020”推向重点跨越新阶段重点抓好的八项工作进行了明确和强调。

通过总结分析测地所2011年度各项工作重要进展,结合院工作会议精神,孙和平所长强调,测地所2012年将重点在以下几方面深入开展工作:一是加强战略规划研究和学科建设,进一步明确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和国际前沿研究战略需求,拓宽研究手段,调整学科布局,加强平台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加强团队建设、人员配备、办公条件、仪器设备和经费等保障措施,为两个重大突破和四个重点培育方向的实施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加强重大科技项目争取与部署,精心谋划筹备申请973专项、863专项、国家基金杰青、重点重大项目以及相关部委专项。四是加强成果产出的提炼,积极申报奖国家以及省部级有关奖项,提高高端论文的产出,推进重点专利的申请。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和考评体系建设,积极组建和支持科技创新“交叉与合作团队”,通过公派留学计划、优秀博士和博士后专项资助等形式,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建立与海外人才长期合作联络机制,提高科技创新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和国际交流合作能力;加强技术支撑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完善考评体系和制度,增强激励力度;加强学术道德建设,传承研究所优秀文化,创建和谐共进环境氛围;充分发挥离退休科技专家的作用,鼓励并支持开展科研活动。

孙和平所长最后强调,2012年是研究所“创新2020”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重要一年,更是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他希望广大职工围绕“一二四”规划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项目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效益和服务质量等再上新的台阶。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