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测地所举行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
2012-07-0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6月29日上午,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全体党员齐聚一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测地所副所长熊熊宣读了“关于表彰测地所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孙和平所长、冯灿副书记、王勇副所长、熊熊副所长分别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党办主任熊小敏宣读了“关于同意接收郑勇等8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通知”。新党员在其领誓下,面对党旗,高举右手,挺胸抬头,庄严宣誓。郑勇代表新党员作了发言。

大会还特邀请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副巡视员、副校长汪连天教授作了题为“中共党史启示录”的党建报告。报告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诞生前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共党史概述”和“中共党史给我们的启示”三方面作了精彩讲述。报告将党的90多年光辉历程新颖地概括为:一个奋斗目标,两次国共合作,三面光辉旗帜,四个发展阶段,五次大型战争,六次路线斗争,七次重要会议,八大领袖更迭,九大历史转折,十大经验教训。报告指出这90余年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也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探索、与时俱进地不断推进着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90余年。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积累了无比宝贵的历史经验,特别是报告重点阐述的中共党史给我们的10点启示,更是值得我们深思。汪连天以深厚的理论底蕴、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自始至终的饱满精神,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掌声。

大会在全体党员高歌“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所领导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汪连天教授作党建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