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测地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2014-09-0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826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詹文龙,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董伟锋,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武汉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出席会议。全所在职职工以及离退休代表12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会上,董伟锋宣读了测地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命决定:王勇同志任测地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冯灿、熊熊、倪四道同志任测地所副所长,冯灿任纪委书记。随后詹文龙为离任所长孙和平颁发荣誉奖牌,表彰他在任所长期间对测地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詹文龙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测地所在实施推进“一二四”规划、学科建设、科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对测地所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率领全体职工,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继续为推动测地所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而努力;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领导能力,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率领全所职工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研究所创新驱动力发展;三是要在测地所已有的人才队伍基础上,强化人才队伍更高水平的建设,加大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力度,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有效结合测地所工作实际与学科特色推动科研工作创新跨越发展,不断产出更多高质量、原创性和标志性的科研成果。 

  会上,孙和平作了离任发言。他首先衷心感谢中国科学院党组、武汉分院党组对他本人及其工作的信任与支持,然后感谢全所职工对自己工作认可、理解与支持,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也希望研究所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抓住发展机遇,站在新的高度弘扬测地所优良传统,促进研究所更好发展。 

  王勇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了讲话。首先对中国科学院党组、武汉分院党组和全所职工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孙和平为测地所发展所做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王勇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及分院党组所提出的要求,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学习,提高科技管理水平,推动测地所不断发展。在今后工作中将重点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狠抓机遇,把握好、谋划好、执行好研究所发展规划;第二,当前要聚焦将测地所“一二四”战略发展规划与院“创新2020”战略目标结合,促进测地所重大突破与成果产出,成为国内本学科领域领跑者;第三,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广大职工的支持下,团结协作,努力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创新科研环境,不辜负广大职工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期望。 

  最后,陈平平做会议总结,她再次感谢孙和平为测地所发展所做的贡献,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新一届班子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深刻学习领会院党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推动研究所“一二四”战略规划与分类改革;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与加强内部协调能力,率领广大职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建设,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推进测地所改革创新,为实现“创新2020”做出更大的贡献。

詹文龙讲话

陈平平主持会议

董伟锋宣读任免通知

詹文龙为孙和平颁发荣誉证书

王勇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