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积极参与2009年湖北省科技周活动
2009-05-1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09年5月16日,“2009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武昌水果湖步行街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主题为: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成果惠民生。测地所和中科院武汉分院其他兄弟单位一起参加了此次科普宣传活动。

   2009是国际天文年,7月22日将会发生百年难得一见的日全食景观,我国长江流域包括江城武汉在内,是观测这次盛况的绝佳地点。作为湖北省天文学会的挂靠单位、湖北省暨武汉地区2009国际天文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织及参与单位,在此次活动周期间,我所领导高度重视并安排部署了整个科普活动方案,以“探索我们的宇宙”为主题,相关部门制作了精美的展板,印制了大量图文并茂的天文科普知识小册,组织了经验丰富的带队老师和科普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和天文爱好者展示美丽深邃的宇宙太空,热忱、耐心地向大家介绍天文、生态保护、环境灾害等方面的知识,号召大家“探索我们的宇宙、珍爱我们唯一的地球”,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另外,我所还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免费开放“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及“湖北省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重点实验室”,组织及接待广大群众参观学习,借此平台,让大家了解更多的科普知识,提高青少年对科学更浓厚的兴趣。

   (测地所科研处)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