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中科院阴和俊副院长一行视察测地所
2009-07-0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阴和俊在院高技术局董永初副局长及武汉分院罗志强副院长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测地所。

   阴副院长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测地所的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随后,与测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和承担高技术领域研究的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孙和平所长主持。座谈会上,孙所长作了有关研究所基本情况、学科布局、科研进展的总体汇报;王勇、柳林涛、钟 敏、欧吉坤、袁运彬等研究员分别作了有关测地所高技术领域研究的五个专题报告;许厚泽院士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研究所高技术领域研究提出了三点建设性意见。

   在听取汇报后,董永初副局长和相里斌主任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最后,阴副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测地所近年来在突出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特色,瞄准国际前沿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在注重基础性研究的同时,加大应用型、高技术领域的研究和科研仪器设备的研发;二是要加强院内外合作,测地所作为资源环境研究领域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与高技术领域研究机构的合作,充分做到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三是要加强与院高技术局相关管理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及时解决科技创新工作中遇到的有关管理难题;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在人才数量和结构上加以调整,从而更好地适应高技术领域研究的需要;五是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做好考核评价体系和相关认证建设等工作,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制度和管理保障。

   此次视察活动,让测地所增强了做好有关空间科学和高技术领域研究工作的信心,同时也对测地所下一步的发展战略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