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2011-04-0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月29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湖北嘉鱼召开,所领导、院士、科研人员共70余人参会,中科院资环局张鸿翔处长出席研讨会。

29日上午,研讨会召开全体会议,孙和平所长作题为“深入实施‘创新2020’,开创我所跨越发展的新局面”的大会报告,传达中科院2011年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路甬祥副委员长、白春礼院长的讲话要点以及院、所“创新2020”整体安排,并部署2011年工作重点。张鸿翔处长作题为“中科院重大公益片资环组创新基地规划”报告,对基地规划中与我所关系密切的部分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熊熊副所长就研究所“十二五”发展规划做编制说明和主要内容解读,冯灿副书记做研究所“十二五”人力资源规划说明和内容解读,钟敏所长助理介绍了研究所仪器研制概况和“十二五”发展规划设想。下午,参会人员分成四个小组进行研讨,各小组就研究所“十二五”发展规划、“十二五”人力资源规划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所领导分组深入到各小组参与讨论,并就科技人员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

30日上午,研讨会举行全体会议,四个小组召集人倪四道主任、杜耘主任、汪汉胜副主任、钟敏所长助理向大会汇报了各小组研讨情况。冯灿副书记、张小青主任分别就反腐倡廉、保密防范作了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和工作部署。学术委员会主任许厚泽院士就研究所发展作了重点发言,他建议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规划,在规划中找准定位;建议各创新团队抓住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契机,做出有亮点的工作,拿出可考核的工作计划;建议研究所推进学科交叉部署,加强与院内外的联系,发挥遥感技术在环境灾害监测中作用,更加关注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

最后,孙和平所长做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研讨会收集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对完善规划有重要意义,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研讨会。他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工作分工,及时完成规划修改,根据院统一部署按时上报。孙和平还就修改完善激励绩效、发挥广大科技人员创新潜力和做好创新团队规划等事宜进行了工作部署,为落实研究所“十二五”发展规划提供组织实施保障。研讨会号召,“让我们大家一起为测地所实施‘创新2020’、真正在同行研究领域起引领和不可替代作用、建设和谐奋进研究所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