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2016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视频传达会
2016-08-1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817下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领导、中层干部、科研骨干代表、机关工作人员在测地所视频分会场参加“中国科学院2016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视频传达会。 

  会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代表院党组传达2016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71821日中科院党组召开了2016年夏季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国家改革发展形势,认真总结中科院“十二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成绩与经验,进一步明确“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重大战略和改革发展举措,并就启动实施“十三五”规划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白春礼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院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所处时代的特点,更加准确地把握时代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凝练重大创新目标,聚焦重大成果产出,确保“十三五”基本实现“四个率先”;要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制化优势,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充分体现不可替代作用;要扎实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和国家实验室建设,从院所两个层面深入推进科研机构布局优化调整,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人才高地;要大胆探索,破除壁障,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白春礼强调,全院要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统揽,敢于担当,勇于开拓,在建成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事业中,作出无愧于时代的重大贡献。 

  测地所将进一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对院2016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及时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科技三会”精神近期国家深化科技改革的新形势和新政策;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