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研究员胡小刚出征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
2016-11-0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12,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雪龙”号极地考察船从上海出发远征南极。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胡小刚随队出征,参加南极中山站越冬任务,其携带重力仪等相关精密测量仪器,进行重力固体潮、冰川及地磁等观测。 

  1985年以来,测地所共有20人次赴南极执行科考任务。历年来,测地所科考队员在南极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克服艰难、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研究极地重力场和地形变、冰川消融、海洋潮汐等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第一手观测资料,以卓有成效的工作释放着南极精神的光芒,以实际行动给南极精神注入新的内涵,为我国极地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上海极地码头整装待发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