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聘任中国科大教授冷伟为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兼职副主任
2016-12-1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8上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兼职副主任聘任仪式,聘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冷伟为实验室兼职副主任。中科院院士许厚泽,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副所长、实验室主任倪四道,及实验室科研骨干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聘任仪式由倪四道主持。   

  倪四道首先介绍了冷伟的主要学术成就及贡献,并希望冷伟作为优秀的地球动力学学者的加入,能够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地球动力学研究方向的发展。冯灿宣读了聘任文件,王勇为冷伟颁发了聘任证书并致辞。接受聘书后,冷伟发表了诚挚的感言,表示将努力工作,为实验室的发展,为测地所与中科大的合作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后,冷伟作了“非洲与太平洋地幔结构异常体的形成与演化”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地表的速度边界条件对核幔边界地幔结构异常体的演化作用、铁的自旋转变对核幔边界化学异常体的高度和形态的改变作用、俯冲地壳物质堆积对核幔边界热化学异常体的形成及周期性的超大陆形成于裂解作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实验室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并就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及研究方法与冷伟进行深入交流。  

  冷伟目前主要从事岩石圈动力学和地幔对流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岩石圈结构与演化,地幔热柱与俯冲板块,大尺度地幔对流等,在Nature GeoscienceEPSL等国际期刊上发表了系列文章,在地球动力学研究方面产生了较大影响。  

  实验室设立兼职副主任,是落实中科院“所系结合”基本方针的具体举措之一,将进一步有利于促进测地所与中国科大的深入合作。 

王勇为冷伟颁发聘任证书

冷伟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