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7-01-1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17年113,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纪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副所长熊熊、副所长倪四道参加会议,所党委及纪委成员列席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监审处副处长刘芬到会指导。   

  测地所领导班子对开好“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紧扣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分别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设立意见箱和电子信箱等方式,广泛听取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意见,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元月4日,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专题会议,听取了征求的群众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了《测地所2015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测地所2016年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党性分析,对照群众意见、班子检查材料内容,充分进行思想沟通。 

  会上,冯灿报告了测地所2015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一是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科技创新能力;二是狠抓落实,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三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学科发展后劲;四是改进公共事务管理,提升管理与服务效能;五是全面从严治党,保障科技创新工作。通过各部门通力协作,不断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  

  王勇代表领导班子报告了对照检查材料。结合会议主题,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高领导班子的科学思维能力、宏观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破解难题的能力;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制度建设。研究所领导班子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十三五”创新发展,力促研究所不断取得“三重大”成果产出,力争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的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班子成员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结合征求群众意见,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真正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增进感情、促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李海波充分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前期准备工作扎实,领导班子及成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深刻,达到“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同时强调: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形势下,对党建工作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格,希望在党建工作已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从深层次消除党建与科研工作“两张皮”现象。测地所虽然体量小,但近年来,在所领导班子共同努力下,坚定创新自信,牢固树立“小所也能干大事”的信念,凝练“十三五”发展目标,在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共建军民融合专项重力基准建设等重大任务取得佳绩。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沟通、汇报,争取院更大的支持。同时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最后希望领导班子继续带领全所职工深入学习研讨“十三五”规划,凝神聚力谋划研究所的战略发展规划、重大项目争取、人才引进等,提升核心竞争力,团结协作,努力推进工作,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