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成都山地所欧阳朝军到测地所交流
2017-05-2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5月19,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欧阳朝军到测地所交流,并作题为“地表过程数值模拟软件Massflow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Massflow软件的原理以及计算优势,并结合算例,阐述了相关优势与应用领域,着重展现了其在滑坡灾害中的应用。软件在计算上简化了次要条件使得计算过程大大简化,更适合快速地得到结果,并用于科研、工程分析。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针对于软件的应用领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测地所科研人员注于地震灾害相关的研究,在交流过程中,发现了流体力学方法应用于地震灾害评估方面的可能,这使得双方对于问题的探讨进一步深入,并针对计算效率、地震滑坡、流固耦合等关键性问题进行了展开研讨。 

   欧阳朝军主要从事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动力学机制及数值模拟研究,自主独立开发了地表灾害动力过程计算软件Massflow,为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和四川省科学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获中科院西部之光青年人才A 类项目,在Reviews of GeophysicsActa MaterialiaLandslidesEngineering Ge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 论文20余篇,担任Engineering GeologyLandslide 等多个SCI 学术期刊长期审稿人。 

欧阳朝军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