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暨“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报告会
2017-06-3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30下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暨“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报告会。研究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研究生参加大会,大会还特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小敏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熊小敏宣读了“关于同意接收赵进等3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通知”。新党员在其领誓下,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忠诚的崇高追求。栗学磊代表新党员作了发言。  

  党委委员钟敏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精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院党组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精神,大会特邀黄大年生前好友、科研合作伙伴、测地所研究员毛伟建作“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从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感想说起,饱含深情的回忆了他与黄大年的深厚情谊,与大家分享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从而引伸出高层次人才依恋祖国的情怀和祖国对高层次人才的召唤。报告激励广大党员树立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坚定的信念,将个人进步、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科技事业发展之中。报告生动感人、催人奋进。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作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专题党课与廉政报告。报告从全面加强科研院所党的建设,树木与森林的关系两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梳理了重点人以及重点领域中应注意的风险点。报告要求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在建设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工作中,凝聚共识、增强自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产出重大创新成果、创新人才、创新思想,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主持工作副所长、党委委员王勇结合会议主题,作“信念引领科研”党课报告。报告从信念引领科研、抢抓机遇深化改革、研究院建设等三个方面,要求大家勇于面对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鼓舞广大党员科研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身心投入到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建设之中,为科技创新发展、为服务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勇作党课报告

冯灿作党课与廉政报告

毛伟建作专题宣讲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