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赴西北研究院学习调研党建工作和管理工作
2017-09-0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党建工作、管理工作,促进科研中心工作,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冯灿、副所长倪四道一行6人,于82831日专程前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学习调研党建工作和管理工作。 

  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青海盐湖所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兼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会议。会议紧密结合本次调研内容,包括党建管理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党委、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的先进经验;基层党支部如何开展主题党建活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在研究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进改革发展中,如何发挥作用等四个方面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会上,谢铭作“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概况”报告,详细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整体工作情况;随后作“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促进改革创新发展”专题党建工作报告,重点就西北研究院围绕深化改革发挥党建“八管”作用、围绕创新发展夯实党建基础、根据单位特色开展党建创新三个方面,最后落脚到党建工作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要结合实际着力处理好“七个关系”,要围绕稳定和吸引人才切实发挥好“党管人才”的重要作用,推进、探索、创新“一院两级三省五个单元”格局之下党建工作体制机制。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兼青海盐湖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吴志坚介绍了青海盐湖所基本情况。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萍分别作青海盐湖所的党建工作专题报告,以及西北研究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西北高原生物所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分别就西北高原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工作情况做了两个专题报告。会议就党建工作如何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展开展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冯灿在交流研讨中谈到,此次学习调研活动得益于西北研究院组织细致、安排周密,事前双方也就党建工作机制、工作方式、工作内容等问题做好了充分的研讨准备,交流座谈会安排的七个精彩报告,使学习调研交流更具有针对性,更富有实效。此次学习调研收获丰硕,对研究所党建工作如何围绕中心、服务中心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西北研究院的许多先进理念和举措都非常值得学习借鉴,通过学习调研对开阔视野、拓展党建和促进各项工作思路提供了宝贵经验,对谋划并推进实际工作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回去后将对学习的经验内容进行充分消化和吸收,结合研究所自身特点再创新,把学习交流成果运用到日常的各项工作中去。他还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并诚挚邀请谢铭率队到测地所来传经送宝,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测地所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习他们的野外工作党支部建设特色,以及党支部发扬牦牛精神“把支部建在台站上”的先进经验和成果。还分别参观考察了西北研究院本部的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文献情报中心创新成果展室及信息集成服务空间、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青海盐湖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厅等,充分了解了西北研究院“一院两地五个单元”的基本情况。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兼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张怀刚在百忙之中专程抽时间陪同学习调研,介绍相关工作情况。测地所科研专家积极与同行专家就学科创新发展开展研讨交流,真正起到将党建工作融入促进科研发展之中的作用。 

       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实地学习调研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党建工作合影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