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举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轮训
2017-10-2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020,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特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原所长、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崔平作报告,作为研究所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的重要内容。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副所长倪四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各部门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与支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冯灿主持。 

  王勇首先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对崔平到所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崔平作了题为“明确使命 坚定不移 顶天立地 服务经济——宁波材料所十三年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围绕建设背景、发展思路与举措、未来展望与设想、面临困惑与挑战,重点阐述了材料所的定位和主要发展思路,具体讲述了人才队伍建设、学科配套、创新链条、资源配置、协同文化、合作模式与机制、用人与考核机制、发展理念等方面的主要做法、举措和成效。对于研究所党建工作,报告强调党建工作与业务必须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必须融入科研,促进科研,必须针对科研机构与科研人员特点开展。报告中她还讲到,当初接受中科院党组委派,从合肥只身来到宁波筹建材料所,开创了中科院在沿海地区与地方合作共建研究机构的先河,如今的材料所构建了一个高新技术发展的好模式,闯出了一条高效率、高水平、高质量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新路子,同时讲述了其十三年无悔前行的感触和体会。 

  冯灿作会议总结并感谢崔平所作的精彩报告,有关筹建工作与研究所管理工作中的诸多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也为当前测地所等正努力筹建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和开阔了视野。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