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研制的CHZ-II海空重力仪完成航空飞行试验
2018-05-0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8日至430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在项目参与单位配合下,在陕西蒲城内府机场开展了CHZ-II海空重力仪的安装及地面试车,完成了海空重力仪的飞行试验,成功获取有效数据。 

  本次试验,项目参与单位相关技术骨干积极沟通、充分合作,顺利完成了方案制定、航线规划、飞行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及初步评估等工作。飞行期间,项目组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确保海空重力仪飞行数据获取的可靠和飞行安全,此次飞行试验完成4个飞行架次,两个测区26条测线,里程超过2000km,初步处理结果表明,本次航空测量达到预期试验目标。本次试验的成功实施迈出了CHZ-II海空重力仪从海洋走向航空的坚实步伐。 

  CHZ-II海空重力仪由测地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海空重力与数据分析”研究团队研制。经过前期的实验室静态测试及多次成功的海洋试验后,目前已进入航空试验阶段,该型仪器采用零长弹簧垂直悬挂结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仪器的成功研制打破了我国高精度重力仪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该项目得到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制专项的支持。 

飞行试验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