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组织参观武汉职工安全文化体验馆
2018-07-0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增强职工安全意识,确保科研生产安全,营造稳定和谐的创新环境,74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物理研究所组织职工赴武汉职工安全文化体验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体验馆中的交通、建筑、消防、燃气、家居电气、生命应急急救等六大安全体验区,通过看、听、体验三结合的三维立体式教育,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亲身体验了各种安全防护产品的使用方法,身临其境地感受安全事故模拟场景,从视觉、听觉、触觉多角度增强了大家对安全事故的认知和反应能力。 

  作为现代安全实景模拟教育基地,体验馆融合了声、像、光、电等多种效果,通过展板、实物、情境模拟、互动游戏等形式,最大程度真实还原现实场景,以更具趣味性的教育学习方式,使人仿佛置身于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场。运用VR技术、数字多媒体等新技术,生动真实地向职工展示职业安全、公共安全领域最常用的安全知识和技能。 

  通过参观、体验,大家深感安全事故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生命的危害,在工作中必须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熟悉安全生产知识和掌握本岗位安全生产技能,拒绝“三违”行为,才能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听取讲解员讲解

安全帽撞击体验

消防安全体验

交通安全体验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