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青促会测地所小组举行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暨青促会创新论坛第1期
2019-01-1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19年元月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小组(以下简称测地所小组)在测地所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暨青促会创新论坛第1期——流域水环境专题产学研研讨会。武汉物数所、测地所所长罗志强、人事处长任晓华、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会理事张亮、小组组长庄艳华以及产学研政各方代表参加了会议。 

  测地所小组历届会员共聚一堂,张亮首先介绍了院青促会总体情况。庄艳华从成员成长情况、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计划3个方面汇报了小组工作,提出了“倡情怀担当、重实干高效”的小组口号,重点从管理制度建设、学术活动、科普、产业化和成果等方面汇报了下一年工作安排。 

  青促会创新论坛第1期——流域水环境专题产学研研讨会,邀请到中国地质大学教授郭益铭、副教授王亚芬、何靓,湖北省水利厅湖北湖泊保护中心副主任廖炜教高,北京吉威时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管赵飞工程师参会。本次会议共包括8个报告,报告人分别来自于政府管理部门、高校、科学院及公司企业,大家围绕流域水环境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方法技术研究、以及软件和平台应用开发3大块展开,从不同角度共同探讨流域水环境问题,交流深入、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会上,罗志强充分肯定了青促会小组的工作,指出青促会成员要有回馈社会的责任感,要更多地凝聚青年科研人员,目前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正在紧罗密布做规划,希望大家献计献策,为创新院乃至中科院未来发展做出贡献。任晓华表示青促会会员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将青促会创新论坛办出品牌、办出特色,并希望测地所小组共同努力,在新一年争创佳绩。

青促会创新论坛参会人员合影

青促会创新论坛会议现场

  青促会创新论坛会议现场 

 参会嘉宾现场报告

  参会嘉宾现场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